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

第27次元 - 一个月总结。电影篇

一个月下来,到戏院看了几部电影。。。

根据顺序,第一部应该是《Body of Lies》。。。由 Russell Crowe 和 Leonardo Di Carpio 主演,关于反恐怖分子的故事。。。题材不算新颖,但是电影里的情节高潮迭起,而且某些画面还蛮暴力的,如 Leonardo 的双手被绑在桌面上,然后再被那位阿拉伯叔叔用铁锤敲断两只手指。。。不过,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位阿拉伯叔叔的经典语录:-

Leonardo:“..你让他们绑着炸弹,然后把自己跟其他人炸成碎片,难道这是应该的吗???你有没有想过那些自爆者也是有家人的???他们死了,那他们的家人怎么办???”
阿拉伯叔叔:“你错了,你根本不明白。。。那些自爆者虽然死了,但是,他们还是存在着的。。。他们还活在这世界上,只是我们看不见他们而已。。。”

绝绝对对的经典。。。如果这句电影对白是载自真实对白的话,那么,我不知道该形容那些自爆者为天真可爱又单纯的唯神论者,还是封他们为宇宙超级无敌的‘天才神童’ (天生蠢才的神经儿童)。。。

第二部是颇让我失望的《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》。。。由 Keanu Reeve 主演。。。从戏名就可以知道是灾难片。。。而我就是被它的戏名吸引的->地球还坚持着的那一天,多么的热血,多么的气势磅礴。。。再加上 Keanu Reeve ,我真的对它充满期待。。。可是,事与愿违,看完了以后,很失落。。。电影一点都不热血,也不刺激,情节平铺直叙,完全没惊喜。。。所谓的灾难,就是一大群机械蝗虫不断地吃呀吃、吃呀吃的,根本引起不了观众的紧张情绪,什么世界末日的感觉都没有。。。个人觉得之前烂评如潮的,由 Tom Cruise 主演的《The War of the Worlds》比它还好看。。。不过,隐隐约约地,我觉得这部电影有一点点 M.Night Shyamalan 的故事风格,也算是它给我的一丝补偿吧。。。(我可是 M.Night Shyamalan 的忠实影迷哦。。。)

第三部,是香港的动作电影《叶问》,由我越来越喜欢的甄子丹主演李小龙的师傅。。。捧场,完全是为了甄子丹的动作表演。。。结果他没让我失望,把咏春打得刚劲有力,姿势优美,重要的是,电影继承了甄子丹一贯的写实作风,动作场面火爆但不夸张,也没有武侠片里面,飞来飞去的轻功。。。我的一位同事看完后,觉得最后那场咏春对空手道的打斗太短,看得根本就[唔够喉],但是我却认为那才真实。。。大佬,他们两人都打得拳拳到肉咧,你想想,如果你被人往头上左右开弓地狂踢两脚,你还能站得稳吗???哈。。。

由 Jim Carrey 主演的《Yes Man》是第四部。。。故事讲述的是,一个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说 Yes 的人。。。不禁想了一想,要在现实生活中做到酱,真的很难。。。影片的笑点不断,很能令人开心的一部片子,不过,能让我记忆深刻的笑点,对不起,我一个都想不起来。。。唯独女主角的样貌和声线让我念念不忘,一直想不起在哪部电影里看过她。。。后来才记起,她就是在《The Happening》里,饰演 Mark Wahlberg 太太的女生。。。她呀,两个字,正点。。。

最后一部,是我原本没什么兴趣看的《Twilight》,因为早前就得知它是一部偏向爱情片的吸血鬼电影。。。使得我最终进场的原因,是当天我们5个人逛街,其中3个决定了看我更加没兴趣的《Australia》,而剩下的一位又不想看《The Bed Time Stories》,所以我只好随剩下的那位看这部所谓的吸血鬼电影。。。如我所料,根本一点都不好看。。。无论是故事、情节、女主角,全都无聊透顶。。。这情况,就像当年的《Pirates of the Caribbean》一样,很多身边朋友都对这电影三部曲赞不绝口,而我则嗤之以鼻。。。基本分歧在于,他们都没看过《One Piece》,所以他们才觉得《Pirates of the Caribbean》非常好看,殊不知,海盗,应该是要像路飞、卓洛他们那样,才叫海盗。。。对我来说,这部《Twilight》也一样,根本一丁点儿都无法和《猎命师传奇》相比较。。。吸血鬼,应该要像上官、阿不思那样,才叫吸血鬼。。。听说《Twilight》还神奇的有三部曲[添]。。。唉~~~!!!真的希望之前听到的风声,说《猎命师传奇》会开拍电影,能真的实现吧。。。好让所有人看看,何谓吸血鬼。。。

明天才分享,过去一个月里,在电脑上看的其他电影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