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

第26次元 - 一个月总结。生活篇

停了一个月,是时候继续了。。。

停的原因,是由累而引起的懒。。。(废话,每个人每天都工作,谁不累啊???懒就懒啦。。。)

十一月尾,同组的一位女同事去了俄罗斯公干,所以必须接手一些她手头上的工作。。。那阵子,大概都是过了晚上8点才回家。。。到了家,只想着休息。。。通常是看了一遍模型 / 玩具的论坛,就开始看书(易中天先生的《品三国》),然后不知不觉地眼皮下垂,睡觉。。。

另外,那阵子,公司上下都笼罩在‘被砍’的阴影下,每天上班都真的有一点提心吊胆的感觉。。。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另一个刀下亡魂,不清楚自己会不会被遣送回马,不晓得自己能不能找到其他工作。。。

之后,在公司收到了一封大波士的电邮,规定每个员工必须在早上9点前到公司,使得习惯10点钟才[浦头]的我,被这突如其来的命令,完完全全打乱了生活节奏。。。哇唠,我并不是‘早睡早起身体好’的奉行者咧。。。每早8点前起床、洗澡、上班,晚上8点后回家,那个累呀,真不是盖的。。。

肉体上、精神上的双重疲惫,外加沉重的心情,就像一盘冷水,一点一滴地,把写博客的热情,冷却、浇熄。。。

很幸运地,自己在疯狂的‘城市砍杀行动’中,不可思议地存活了下来。。。结果当然少不了一番庆祝。。。在‘每月一次、例行公事’的回乡期间,狂入手了多达10盒的模型 / 玩具。。。也享受了久违2个月的全身按摩服务。。。还夜访了一次云顶高原。。。值得一提的是,该次的高原夜访,我贡献了一部分云顶未来的装修费。。。

咦???等等,怎么那么快飞到回乡期间了啊???把时间倒回来一星期。。。

12月7日,和两位同事参加了一年一度的马拉松赛跑。。。我们参加的是基本级的十公里长跑。。。由7点42分51秒开始踏出第一步,我用了1小时21分43秒完成全程。。。三人当中,不出所料的,我包尾。。。顺带一提,十公里长跑得第一名的仁兄,全程仅用时34分钟。。。

接下来就是年尾佳节期了。。。

首先,收到了那位女同事从俄罗斯带回的手信,Matrioshka(许愿娃娃 - 俄罗斯特有的民俗纪念品,我称之为偶中偶 - 玩偶中藏着另一只玩偶)。。。她的归来,意味着我的工作量减少,也使我的压力减低了一半。。。

然后是平安夜的狂欢。。。派对的主人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,令到每个出席者都大快朵颐。。。食物计有:1只大火鸡、4盘大批萨、1大块火腿、1大盆意大利面、1碟炸猪肚和满桌子的零食。。。交换礼物时,幸运地‘偷’到了堪称当天最像头奖的礼物,一个星巴克的咖啡杯 + 几支棒棒糖 + 一包乌龙茶叶 + 一个精美的星巴克纸装袋子。。。

当天晚上,12个人,干了8支红酒。。。接下来,可能是酒精影响,一部分人休息了,而剩下的5人,兴奋地干了1支色酒 - Chivas。。。我是其中喝得蛮多的一位。。。结果是,征服了4杯Chivas + 绿茶之后,我败在了Chivas + Pepsi 的手上。。。喝了两大杯C+P后,终于忍不住,冲到厕所呕了个痛快。。。过后是睡觉(3小时),早餐(应该不算餐,因为只喝了一杯豆浆),睡觉(7小时),晚餐,看九把刀的《都市。恐怖。病》系列,睡觉。。。这就是本人今年的圣诞节。。。

呼~~~ 一个月没写,有点生疏了。。。这么点文字竟写了快1小时。。。唉。。。不过没关系,功力是可以追回来的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