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

第25次元 - 损人不利己

刚刚见识到了什么叫作‘损人不利己’。。。

话说,今天傍晚,跟一位同事到乌节路的CineLeisure去看了最新电影《The City of Ember》。。。电影散场以后,由于我们两人都不想那么早回家(星期五晚上嘛),就拨电联络另3位同事,约好到武吉士会合。。。5人会合以后,决定到一间麻麻档去喝茶。。。这期间,那位印尼同事就开始了他的‘活动’,他经常有意无意地在语言上作弄同行的一位女同事。。。

喝完茶,就步行去地铁站。。。由于之前是一位男同事带我们到那间麻麻档去的,所以,自然而然,我们就跟着他,让他领路带我们回地铁站。。。走到一个地下道的入口,那男同事就说:“应该是通去地铁站的地下道,我们下去吧!!!” 这时,不幸的,没人留意到那位印尼同事的表情。。。

自动电梯送我们下了地道,我们就沿着地道走。。。其实越走,我就越纳闷,为什么这地道,除了我们之外,根本没人走呢???如果地道是通去地铁站的话,这很不寻常啊。。。这念头刚闪过我的脑中时,我们就走到了地道的尽头。。。而在尽头等待我们的,是一座往上升的电动楼梯。。。正当大家疑惑着的时候,印尼同事就说:“上去吧,难道往回走吗???” 不疑有他,一行5人就往上走。。。

电动楼梯,最终把我们送回到路面上。。。往对面街一看,那不就是我们刚走下去的地下道入口吗???

这时,那位印尼同事终于爆出了响亮的笑声:“哇哈哈哈哈~~~!!!我就知道那个地道不是通向地铁站的,因为,通往地铁站的隧道,一定会有指明是通向地铁站的标志的。。。哇哈哈哈哈~~~!!!刚才看到你们那么自信地说这是通向地铁站的地道,那我就不出声咯,跟着你们走咯。。。目的就是想看你们现在的表情。。。哇哈哈哈哈~~~!!!”

他明明知道地道是不通往地铁站的,而他也是要到地铁站去的,但是他就不告诉我们说‘此路不通’,反而跟着我们去走一段冤枉路。。。那样他也爽。。。真的服了他。。。

结果,同行的女同事气得在回家的路上都没跟那印尼同事说一句话。。。但是,别以为两人从此交恶哦。。。嘻嘻嘻。。。其实,在我看来,形容他们为斗气冤家,应该是最贴切的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自个儿想像吧。。。

没有评论: